招生招聘

博士后招聘

New 诚聘海内外优秀博士后人才(2022年7月发布)

 

1. 研究方向

1)高效稳定的能源环境催化材料的开发及其作用机制研究;

2)原位/非原位穆斯堡尔谱学及其在催化和能源材料中的应用研究;

3)深空探测中的穆斯堡尔谱学研究;


2. 招收人数

以上三个研究方向各1人


3. 招聘要求

1)博士学位,有较强的专业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,发表过一定数量的英文科技论文,并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

2)具有纳米催化材料开发、表征和应用以及金属载体强相互作用研究基础者优先;

3)具有同步辐射和(/或)常规穆斯堡尔谱学、同步辐射核共振散射谱学和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谱学等对原位(光热)电催化和(/或)离子电池等能源材料表征技术研究基础者优先;

4)具有面向深空探测的微型仪器和科学数据库开发、陨石等外星矿物的光谱学研究基础者优先;


4. 工作地点

博士后入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,工作地点大连,在站期间,如获得博士后国外交流项目或大连化物所国际英才计划资助,可与法国Montpellier大学、日本东京都立大学、匈牙利能源研究中心、德国Leibniz University Hannover大学等开展国际合作研究。


5. 薪酬待遇

1)博士后薪资(非在职):年收入(税前)28万起(包含五险一金和地方补助,地方补助发放期2年);在站博士后平均年收入(税前)33.6万,最高年收入>70万(根据2022年04月数据统计)。

2)优秀博士后支持计划:每年组织2-3次遴选,资助等次:10万/年、20万/年、30万/年(资助期2年)

3)研究所为在站博士后(非在职)缴纳社会保险(五险),建立住房公积金。用餐补助(500元/月)。与事业编制职工同等享受免费健康体检(每年)。

4)外部支持:

a. 出站博士后留辽工作奖励:30万(博士毕业学校全球排名前200);

b. 国家博新计划:20万/年(国内博士);

c. 国际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项目:20万/年(外籍、海外博士);

d. 中科院PIFI项目(外籍博士):25万/年;


6. 生活保障

1)博士后同事业编制职工同等享受子女入托待遇,子女可进入中国科学院幼儿园,出站入职后子女可进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小学(综合排名全市前十)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(综合排名全市前十)就读。

2)设施完备的博士后公寓,可以拎包入住。星海园区和能源学院园区(提供免费班车,单程40-50分钟)设有博士后公寓(房间户型以入住时实际情况为准)。

※上述各类支持政策以最新文件为准。


7. 未来发展

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,出站博士后即特别研究助理可申请中科院专项人才计划,同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发展空间:

1)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,具有事业编制身份,工资及保险福利待遇按事业编制有关规定执行,可申请大连市30万人才安家补贴。博士后即为特别研究助理,出站后留所工作不受招聘3:1比例限制,通过考核后可直接入事业编制;

2)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(博士毕业学校全球排名TOP200),可享受辽宁省优秀博士后来辽工作奖励30万;

3)大连化物所出站的博士后留所工作,可申请“大连化物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计划”,择优评选,可直接聘为副研究员,研究所给予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,并提供50万元个人租(购)房补贴;

4)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,可申请“大连化物所国际英才计划”,择优评选,由研究所提供资助,公派前往国际知名大学、科研机构学习交流。资助金额20万—40万/年,资助期1—3年。

※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人事处所有。


8. 应聘方式

请将简历发送至王军虎老师(wangjh@dicp.ac.cn)邮箱。邮件标题注明 “博士后应聘+本人姓名+毕业院校”

Email: wangjh@dicp.ac.cn

Tel: 0411-84379159